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4日15:24
1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新加坡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新加坡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瑀。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全宇虹):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4日在新加坡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表示,希望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加强交流对话,增强良性互动,增进政治互信,坚定信心,多做实事,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取得新进展。

  胡锦涛强调,要继续按照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步骤推进两岸协商,争取年内启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进程。同时,双方要为今后共同破解政治难题积极创造条件。

  胡锦涛对连战关注并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表示赞赏。他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实现历史性转折。这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愿望,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和肯定。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重要历史机遇。我们应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正确方向,拓宽前进道路,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连战赞成胡锦涛的意见,并表示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在稳定中持续向前迈进,取得令人欣喜的成就。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希望下一步加快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进程。两岸携手合作应对金融海啸也收到良好效果。连战再次感谢大陆各界和民众在台湾遭受“莫拉克”风灾后积极地伸出了援手。

  连战表示,两岸之间的互信非常难得,值得珍惜,双方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累积与强化互信,同时坚定两岸和平发展方向,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历史新的一页。

  连战转达了马英九主席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问候,胡锦涛也请连战转达对马英九的问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