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股周评:日元汇率居高不下拖累东京股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5:33
  新华网东京11月14日电(记者谢琳)虽然本周国际及日本国内均有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出炉,但由于日元汇率居高不下使市场承压,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连跌两周之后未改跌势,本周仍小幅下跌。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日经股指收于9770.31点,比上周下跌19.04点,跌幅为0.19%;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于866.80点,下跌7.21点,跌幅为0.82%。

  本周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三阳两阴。虽然在12日早盘日经股指曾一度接近万点大关,但由于日元汇率居高不下引发市场担忧,日经股指冲高乏力,本周依然在万点以下徘徊。本周发表的利好经济数据有: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官员承诺在经济复苏状况稳定下来之前继续执行刺激政策,这使海外市场复苏前景乐观,使海外业务较多的大型公司股价上涨。中国政府公布10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大幅上扬,带动工业相关联类股走高。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机械订货额9月份环比增加10.5%,大大超过市场预期,也给高科技等公司带来积极影响。但由于包括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本周发表了一系列立场温和的讲话,令市场更加确信美联储将继续执行低利率政策,美元兑日元汇率本周基本处于1:89的水平,这使日经股指受到利好刺激后尽管有短暂时间大幅上扬,但因对出口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使市场承压,最终涨幅回落。

  本周日经股指的具体表现为:9日受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前景充满期待等因素影响,日经股指上涨0.2%,收于9808.99点。10日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约2%带动,日经股指上涨0.63%,收于9870.73点。11日受日本国内利好经济数据带动,日经股指微涨0.01%,收于9871.68点。12日受投资者在日经股指接近万点大关时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等因素影响,日经股指下跌0.68%,收于9804.49点。13日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下跌及能源股下跌等因素影响,日经股指下跌0.35%,收于9770.31点。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