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汉办语言文化宣讲团赴旧金山巡讲 湾区师生欢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15:47

  图为宣讲团Balboa高中开讲的现场。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配合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小学的汉语教学与文化的推动工作,中国国家汉办特派出中国语言文化宣讲团于本月11日抵达旧金山湾区,开始为期三天的巡回讲学。

  演讲团一行四人,领队是汉办重大项目与交流处的崔怡老师,三位主讲教师分别是是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丁晓蔚老师,主讲中国文化,包括中国节日、中国民俗、中国城市、中国书画艺术、中国民间音乐、中国人文地理等;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徐嘉老师将做一堂中文课师范,内容包括汉语语音、汉字入门等;北京体育大学吕韶钧教授主讲中国武术,他将介绍中国民族民间体育、中国武术与世界功夫之比较,并现场演示传授基本武术要领。主讲教师将根据各学校的要求调整讲授内容和方式,也将根据学生的中文水平,采用英语或汉语讲授。

  旧金山州大孔子学院提前将消息传递给湾区的中小学,收到数十所学校热烈反响,纷纷要求宣讲团在自己的学校举办语言文化武术演讲。因时间关系,只能按不同特点,选择六所学校和一个文化机构。

  宣讲团11月12日上午已经在旧金山Balboa高中正式开讲,连续两场为80多名学生介绍了中国风俗习惯、城市变迁、书画艺术,演示了太极拳套路、民族武术,并用互动、启发、演示等方法,教授汉语拼音和学习汉字。

  宣讲团计划11月13日分别去华盛顿高中、Cornerstone小学和初中宣讲,14日去佛利蒙中文学校举办专场宣讲和演示。在旧金山湾区将有120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15日将结束在北加州的活动,赶赴洛杉矶继续巡回演讲。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