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莱阳800余名“农村能人”入选“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5:59
  新华网济南11月14日专电(记者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莱阳市获悉,截至目前,莱阳市共有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青年、农村种植养殖专业户等800余名“农村能人”,入选到“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中。

  据介绍,莱阳市组织部门通过走访群众,从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青年、农村种植养殖专业户中选拔了800多名能人,给他们建立了个人档案,充实到“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中。

  入选到“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中的王光新说:“我学的是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毕业回村的时候,镇上的领导告诉我,农村现在急需懂农业技术的人才,鼓励我做一名村干部参与村里的工作,利用掌握的蔬菜种植技术带领群众致富。”

  莱阳市委组织部长于培超说,莱阳市特别注重村级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不仅采取“理论培训+亲身实践+结对帮学”的模式,同时还注重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实践锻炼机会,安排镇街、村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后备村干部结对子,负责跟踪培养。

  据了解,莱阳市各乡镇(街)党(工)委每季度对村级后备干部参加培训、参与村务工作等情况考核一次,并把对后备干部的考核情况记录到“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中。

  目前,莱阳市已安排128名表现优异、群众满意的村级后备干部到镇街机关挂职,对17名考核较差的村级后备干部,安排镇街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其中有3名村级后备干部因两次考核较差被清除出“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