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士信息保护专员起诉谷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6:10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3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联邦数据保护和信息专员汉斯佩特·蒂雷13日宣布,向瑞士联邦法院起诉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理由是谷歌推出的“街景视图”服务对个人隐私构成侵犯。

  谷歌“街景视图”是谷歌公司开发的一项定位服务,它可以提供街道全景,让使用者得以检视所选城市地面街道不同位置的景物。

  蒂雷指出,“街景视图”自今年8月在瑞士推出以来,在数据保护方面出现许多问题,视图对人员和车辆牌照以及医院、监狱或学校门前等敏感地带中的人物图像模糊处理不足。

  此外,蒂雷认为,谷歌向其提供的信息不全。谷歌最初特别宣布,“街景视图”主要在市中心取景,然而网上的视图却包括整个城市的街景。蒂雷说,在城市边缘街区,人口密度小于市中心,仅对人物图像进行模糊处理是不够的,因为使用者可通过视图镜头在电脑上选定并放大街上人物。

  为此,蒂雷曾于今年9月向谷歌提出建议,并要求其在30天内给予答复。建议包括模糊处理人物面部图像和汽车牌照,使之无法辨认;特别注意医院、学校或监狱的匿名;隐去未经同意拍摄的街名;删除封闭院落图像;拍摄或公布图片应在一周前通知有关城市和村庄;在法律问题明确之前,不得在瑞士公布新拍摄的图片等。10月14日,谷歌以书面回复形式拒绝了大部分建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