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股市预热奥巴马访华 两大概念十个板块闻风而动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14日17:56

  气候变化拉动低碳经济

  五大板块投资价值凸显

  股市预热奥巴马访华

  两大概念十个板块闻风而动

  据证券日报昨日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周日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美国方面曾表示,奥巴马访华期间探讨的重要话题中将涉及“气候变化”和“经济恢复”两大方面,资本市场上与此相关联的“低碳经济”和“人民币升值”两大概念闻风而动。

  中国和美国分别是世界上第一和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中美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成为两国合作的亮点,新能源汽车、碳捕获和封存、核电、清洁煤发电和智能电网等五方面将是中美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

  人民币升值压力上升

  五大行业受益

  奥巴马在周初表示,汇率问题以及其他导致经济失衡的多种因素,将成为与中国领导人对话的重心。

  自美国匹兹堡G20峰会之后,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就突然上升了。因人民币升值有所受益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我国造纸业约有近80%的木浆和废纸需要依赖进口)、钢铁等五大板块被机构重点提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