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新农保试点 缴费困难重度残疾人免费享最低缴费标准养老保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8:34
  新华网银川11月14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日前从宁夏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会上获悉,对于新农保试点县的农村缴费困难重度残疾人,财政按照每人每年100元最低缴费档次给予全额补贴。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锐娟说,宁夏今年新农保试点县为平罗县、贺兰县和盐池县。根据宁夏新农保相关规定,新农保试点县的农村缴费困难重度残疾人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当他们达到领取养老金年龄时,不仅可享受到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而且还可享受个人账户养老金。以一名45岁缴费困难农村重度残疾人为例,政府为其缴纳每年100元的保险费用,缴费期限为15年。那么当他年满60岁后,根据现行规定,这名重度残疾人每年可领到约790元养老金。

  另据记者了解,对于缴费困难的农村低保家庭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由自治区和试点县财政各按25元给予缴费补贴,个人缴费50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