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名社团领袖在穗畅谈华侨华人与新中国6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19:09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郭军莫非) 14日下午,来自新加坡、荷兰、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31个的社团、共114名社团代表应邀在广东省侨办举办的座谈会上畅谈“华侨华人与新中国60周年”。

  该项座谈会是2009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门。据了解,今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广东省侨办组织的“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活动邀请了海外华侨华人400余人,举办主题活动包括省侨办“广东2010华人华侨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华侨华人与新中国60年座谈会;华教精英南粤论坛;广东华侨博物馆开馆庆典;2009南方·华人慈善盛典等。

  “我们非常希望祖国在今后的60年里更加繁荣富强,各民族人民更加团结友爱。”参加今天下午座谈会的荷兰王国广州同乡会副会长郭全表示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入籍荷兰,但根在中国,心属于中国,在海外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还希望祖国今后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发展科学技术,努力培养高层次人才。

  著名侨领、新加坡广东会馆馆长何国才对祖国60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祖国富强了,我们脸也有光。”他认为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越来越重视,如今虽然国家富裕起来了,但还有很多地方华人华侨依然需要出钱出力,大力支持,希望海内外华人华侨同胞们能够多往来,多沟通。

  广东省侨办主任总结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是华侨华人与祖国荣辱与共的60年、共创辉煌的60年、走向世界的60年。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国经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是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是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促进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积极推动者和支持者。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