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将“严打”工程建设中擅改规划容积率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9:12
  新华网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杨玉华、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安徽省计划用两年时间,清除工程建设领域里的擅改规划、违法分包、虚假招标等“顽疾”,净化市场环境,提高建设品质。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为重点,将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领域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城乡规划管理中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擅自改变城乡规划、改变土地用途、违规调整容积率的问题;二是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管理中,标后监管薄弱、转包和违法分包、不认真履行质量责任、工程质量低劣、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三是工程招投标活动及合同履行中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不按合同约定及时竣工决算等问题。

  对于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腐败问题,一经查实将“严惩不贷”。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要把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贯穿于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全过程,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尤其是要对涉及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府投资项目在规划审批、工程建设实施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加强与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的工作联系和协调配合,建立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和信息共享机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案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