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启德:发展绿色建筑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19:5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14日在北京说,目前建筑能耗占我国能耗总量的28%,这一比重未来20年内有可能达到35%。因此,发展绿色建筑产业对于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韩启德在“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说,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我国要坚持“共同而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中国特色的低碳发展道路。

  在谈到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所面临的困难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建筑业、城市交通运输和城市化推进将是我国“刚性碳排放”的三大重点领域。他说,目前,我国城市的能耗占全国能耗总量的85%。在今后10年到20年内,我国每年将有1500万人进城,这将给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系统带来巨大压力。因此,必须改善城市发展模式,在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社区、绿色产业和水循环利用上多下工夫。他建议我国城市建筑设计中应尽量选择分体式空调系统,改善集中供暖模式,并在城市交通体系中鼓励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的利用,以减少碳排放。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在论坛上表示,我国要努力通过科技进步促进低碳经济的发展,同时还需要在观念、机制、生产、生活方式方面进行变革创新。此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记者张正富江国成) (来源: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