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山东省提出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医疗救治策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20:21
  人民网11月14日电(记者马跃峰)山东省卫生厅近日提出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时的医疗救治策略,即轻症居家隔离治疗,一旦发现病情恶化,要及时转到定点医院治疗。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77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已治愈出院3例,解除重症病2例。

  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山东省卫生厅提出,符合标准的轻症病例将采取居家隔离治疗措施。居家治疗由定点医院经治医师结合相关诊疗方案和患者具体病情确定,及时、完整、准确填写《甲型H1N1流感居家(住所)隔离治疗健康建议告知书》和有关信息,在征得患者同意后进行。轻症患者可在当地中医师指导下,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治疗。

  山东省提出,对居家治疗病人,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专门负责体温监测和病情观察,医务人员必须上门随访,频次不能低于1次/2天;在非上门随访时间,可通过电话等形式了解体温和病情,每日至少2次。一旦发现病情恶化,要及时转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各市卫生行政部门要制定居家病人管理工作制度,对出现问题的,要追究相关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责任。

  对需住院治疗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由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山东省要求各市在确定定点医院的同时,还要确定一定数量的后备医院,一旦患者数量超过定点医院收治能力时,启用后备医院。

  甲型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时,如发生医院床位缺口,山东将征用宾馆和学校等,改善通风条件,作为集中收治病例的场所。

  目前,山东正在全省开展甲流感医疗救治层层培训,力争城市培训到社区,农村培训到乡、村,使各级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掌握甲流感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或危重病例早期识别、早期筛查和抢救知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