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佛得角总理罹患登革热 治疗及时恢复较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21:42
  新华网达喀尔11月14日电 (记者陈顺)据泛非通讯社14日报道,佛得角总理若泽马里亚内韦斯因受登革热病毒感染入院治疗。

  报道说,内韦斯总理罹患登革热后,出现发烧、头痛等症状,不得不停止工作入院治疗。由于治疗及时,内韦斯恢复较快。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日前发布消息说,西非国家佛得角正面临该地区历史上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的考验,每天平均新增登革热患者700余人。目前,该国共报告登革热患者约1.4万人,其中至少6人死亡,另有109人患有死亡率较高的出血性登革热。

  此次疫情主要疫区在佛得角首都普拉亚及其附近,普拉亚各医院住满了登革热患者。此外,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等西非国家也出现了登革热疫情。

  据了解,中国华为公司驻佛得角代表处人员11日已全部撤离普拉亚。目前尚无有关在佛得角的华侨华人罹患登革热的消息。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主要临床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