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重症甲流患者应早用抗病毒药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4日22:56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说,医生应及早对出现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高危人群使用抗病毒药物,防止恶化成重症。

  一些医学专家说,除非病情持续恶化,对其他新型流感患者不宜滥用抗病毒药物,因为大部分患者症状较轻,无需治疗即可康复。

  早使用

  世卫组织流感治疗临床专家进藤仁木当天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世卫组织将发布一个新指南,指导医疗人员如何应对出现新型流感症状的三类高危人群,避免演变成重症病例。

  她说:“孕妇、2岁以下婴幼儿以及慢性病患者三类高危人群出现新型流感症状时,应尽早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

  除以上三大高危人群患者外,肺炎患者或患者病情出现急剧恶化,比如呼吸困难或高烧3日以上不退,应立刻接受抗病毒或抗生素药物治疗。

  进藤仁木说,新型流感病毒尚未发生变异,研究发现,抗病毒药物对以上几类高危人群是安全的。

  先前,许多医生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患者受新型流感病毒感染后,才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进藤仁木建议,在出现疫情国家,医生“不应等待实验室结果出来后”才对高危人群展开抗病毒药物治疗。

  毋滥用

  进藤仁木补充说,不推荐健康人群出现轻微病症即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也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作为预防措施。

  按照她的说法,除非病情急剧恶化,其他新型流感患者不应滥用抗病毒药物。  进藤仁木介绍,全球范围内大部分新型流感患者症状较轻,有些患者无需治疗或住院,数天内即能康复。

  一些国家则调低了新型流感可能导致的死亡人数预计。

  英国卫生机构两度调低对新型流感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数预计,从最初的6.5万人调至大约1000人左右,这一数字甚至比每年冬天季节性流感致死人数还低。

  缓压力

  一些医学专家说,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和儿童更易受甲型H1N1流感威胁。路透社援引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报道,自今年北美地区出现新型流感疫情以来,这种新型流感眼下蔓延至全球199个国家,致死超过6000人。

  随着北半球国家进入冬季,许多国家尤其是贫困国家的新型流感患者不断增多,医院和诊所人满为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