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威海坠海事故遇难者家属至少可获赔40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05:39
  本报山东威海消息特派记者尹安学报道:“11·12”大巴坠海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系驾驶员雨天未保持安全车速,操作不当”。今天凌晨,山东威海有关领导表态,按最高标准赔付遇难者家属,“按广东的生活水准算,就高不就低。”

  昨天一早,得到噩耗的部分遇难者家属与广州市旅游局、广州纺织工贸集团、凤凰旅行社有关领导一道,从广州直飞威海。抵达后,家属们急不可耐地来到殡仪馆,见到了遇难亲人。随后,家属们回到宾馆,当地负责人安排房间。家属则拿着行李坐在宾馆二楼会议室,等待当地领导对事故的处理意见。晚上10时许,广州市旅游局领导与威海一位领导取得联系。

  一个小时后,威海市一位领导赶到现场,向家属通报事故原因。他称,客车坠海原因是驾驶员李迅建雨天未保持安全车速,且操作不当。旅游巴士司机受伤较轻,经简单处理后已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8名生还者正在威海市立医院接受抢救和治疗,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这说法,也是调查组的初步结论。据此,此事故属于司机的单方责任,司机不仅要负刑事责任,还附带承担民事赔偿,据介绍,司机将面临最高7年有期徒刑。

  这位领导说,威海市正在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对遇难者家属的赔付,将按照广州生活水准,按最高标准赔,就高不就低。记者了解到,在山东负责接待的文登大地旅游公司为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最高额度是10万元;出事车队为游客购买旅游责任险,最高额度20万元;凤凰旅行社为旅客购买的旅游责任险,最高额度是10万元。据此,赔付不会低于40万元。

  事故发生后,一度传出车上乘客有21人或者22人两个版本。昨晚记者查证核实:车上的确是22人,其中19人是广州纺织工贸集团企业托管中心员工,凤凰旅行社导游1人、山东文登大地旅游公司雇用导游1人、司机1人。遇难的13人全部来自广州纺织工贸集团企业。昨晚记者获得遇难者名单,他们分别是:吴军、肖可杨、黄绍源、欧阳伟彪、王致敏、陈德荣、刘长水、陈珏华、吴建萍、吴惠清、鲁焕贞、黄锦萍、闵其斯。

  今天上午,另一批家属将从广州出发,赶赴威海。上午8时许,在威海的家属约好,到市场买纸钱、祭品。下午,家属们将会合,赶往事发地拜祭。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