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特使评访朝(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07:19

  11月9日,法国总统特使雅克兰(左)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进行访问。雅克兰10月1日被法国总统萨科齐任命为朝鲜特使,负责对朝鲜问题进行研究,并向总统和外长提出对策建议。新华社/朝中社

  法国总统特使雅克兰13日说,他访问朝鲜5天中,与数名朝鲜官员会谈“大约10小时,气氛友好、热烈、坦率”。

  他说,会谈涉及“合作和其他更具争议性话题”,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他没有谈论具体细节。

  雅克兰9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10日、12日分别与朝鲜外相朴义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会谈,13日离开朝鲜。

  法国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但不属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一方。

  法国迄今未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雅克兰说:“我下周会向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汇报这次访问情况,提出一些倡议。”

  雅克兰曾任法国文化部长和法国古巴特使,今年10月由法国总统萨科齐任命为朝鲜特使。

  “我随时准备再次访问朝鲜,如果总统选择这样做,”他说。(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