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纯爷们儿”可能寿命短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5日08:22
  四海来风

  日前,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男子气概会影响男性健康。尽管男人的阳刚之气可以吸引异性,帮助受伤的身体迅速痊愈,但是大男子气概也让他们对身体过于自信,忽略必要的健康检查,从而寿命更短。

  该项研究通过对1000名中年男性的调查发现,男子汉气概十足的“纯爷们儿”忽略体检的几率比其他人高26%,忽略流感疫苗注射的几率比其他人高30%,而忽略前列腺检查的几率比普通人高50%。

  研究人员列出了“纯爷们儿”不注重身体的几个原因。一方面,扮演病人的角色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太脆弱”;另一方面,他们喜欢挑战权威意见,不轻易接收别人的建议,从而忽略必要的健康建议。(力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