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尹晋华在安徽调研时指出 建立不让一线干警吃苦又吃亏的良好机制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5日09:08
  本报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李光明11月12日至14日,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尹晋华在安徽调研时指出,队伍建设是根本,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劳教系统要始终把队伍建设置于突出的位置,坚持严管和厚爱双管齐下;要高度重视对广大干警的职业信仰培养,增强自律动力;要建立不让一线干警吃苦又吃亏的良好机制,真正把政治待遇、荣誉向一线干警倾斜,形成一线干警安心工作、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尹晋华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承担诸多社会管理职能,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是社会和谐的有力保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不断提高管理干部的能力,不能光抓业务、埋头业务,只见业务不见人,要破除抓队伍仅仅是政工部门的事的狭隘思维,正确处理好抓队伍与抓业务的关系。坚持不懈地抓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培养广大干警的职业信仰和职业责任,真正把广大干警的思想统一到“三个至上”上来,始终做到为民执法、为民服务。要弘扬职业道德,从忠诚、敬业、廉洁等方面入手,建立完善并符合自身特点的职业道德体系。要从严治警,对监所重要执法岗位的干部定期进行轮岗,强化监督制约,促进公正文明廉洁执法。要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认真总结和推广基层先进工作经验,激发司法行政队伍活力。要大力宣传扎根基层、贴近群众、默默奉献的典型人物,建立政治待遇、荣誉向一线干警倾斜的激励机制,不让一线民警吃苦又吃亏,让他们吃了苦能够优先尝到“甜头”。

  尹晋华强调,队伍建设要始终处于活跃状态,要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制度、完善程序、改进方法,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高广大民警的能力提升上,善于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队伍建设的内在动力,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耍“花架子”。既要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又要善于发挥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决不能在使用干部上简单地采取年龄划线,挫伤一些经验丰富而又年富力强干警的积极性。要讲究用人艺术,不要让任何一名干警有被边缘化感觉,要让每一位干警都能做到人尽其才。要从优待警,关注干警医疗、子女上学、家属就业等相关问题。

  律师队伍建设是尹晋华到安徽调研的重点内容之一。他主持召开了律师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律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尹晋华说,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司法行政机关管理的一支队伍,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责无旁贷地加强管理,决不能让这支队伍游离在管理之外。要扎实推进律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加强党的建设为载体,强化律师队伍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要关心和支持律师队伍的发展,高看、厚爱、善于使用这支队伍,切实解决律师的归属感、社会荣誉感和责任感等问题。

  调研期间,尹晋华深入到庐江县冶父山司法所、合肥市包河区大圩司法所了解基层司法所人员、经费配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徽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安徽省强制戒毒所的监所安全防控情况,听取了干警们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安徽省司法厅、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安徽省劳教局的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了广大干警。尹晋华对安徽省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安徽司法行政机关要大胆创新,不断取得新成绩,多出一些可资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