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将借助卫星观察格鲁吉亚冲突地区军事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09:17
  欧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团长汉斯约尔格·哈贝尔14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说,由于欧盟驻格观察团无法进入格冲突地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执行观察任务,欧盟准备借助卫星来观察上述两个地区的军事活动情况。

  哈贝尔在当天会见来格访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委员会代表团时说,欧盟坚持不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坚持要求派观察团进入上述地区执行观察任务。在当前俄罗斯和上述地区当局不允许欧盟观察团进入冲突地区的情况下,欧盟只能利用卫星对这两个地区进行观察,这将有助于欧盟确切掌握两地区大规模军队调动情况和军事设施建设情况。

  哈贝尔的上述表示引起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当局的强烈反应。阿布哈兹对外事务负责人沙姆巴当天说,阿布哈兹无意向外界隐瞒什么,欧盟的上述举动暴露了欧盟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没有能力对外高加索地区局势作出客观评价。南奥塞梯安全事务负责人阿特托耶夫说,欧盟的上述举动会助长格当局使用武力解决地区问题的气焰。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格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格俄冲突结束后不久,俄宣布承认上述两个地区独立,并派边防军驻守这些地区与格内地的交界地区。格政府目前欲借助欧盟及其他国际组织的力量收回对上述两地区的主权。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委员会代表团于本月12日至14日对格鲁吉亚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视察了格内地靠近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的局势,并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议长巴克拉泽及其他领导人举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