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印度火车脱轨近90人死伤 因司机紧急刹车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5日09:2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14日报道,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当日发生火车脱轨事故,目前至少造成9人死亡,80余人受伤。

  斋浦尔当地警局警司库马尔·潘德表示,出事列车共有15节车厢,行驶目的地为新德里;14日凌晨,高速行驶的火车在行至斋浦尔附近时司机因能见度较差而紧急刹车,造成11节车厢脱轨;1节脱轨的普通车厢扎入1节空调车厢导致大量死伤。现在已知至少有9人死亡,80余人受伤,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印度火车事故频发,据有关部门统计,每年大小火车事故不下300起。大致来讲,印度铁路事故可分为三类:出轨、相撞和爆炸。导致出轨的原因主要是铁路基础设施薄弱,有印媒称,印度从建成第一条铁路至今,从未对铁路系统进行过全面彻底的改造,造成国内标准轨铁路、宽轨铁路与窄轨铁路并存的情况;导致相撞的原因主要是信号系统落后,印度铁路主要道口的值班人员仍然依靠“摇旗呐喊”的陈旧方式来指挥交通,很多与公路交叉的小道口无人看守;而导致爆炸的主要原因是安检手段不严密,爆炸物等危险品很容易上车。

  报道称,加上14日发生的这起脱轨事故,11月里印度就已经发生了5起较大的火车事故,不过其他4起事故都没有人员伤亡。

  (环球在线:梁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