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天雪地,温总理带给我们“温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09:16
  大雪过后,温总理亲赴受雪灾最严重的石家庄等地指导工作。他在火车上召开现场办公会,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室看望旅客,在石太高速公路上关怀滞留人员,在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指导工作,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指挥大厅慰问值班民警,在位于石家庄繁华市区的保龙仓超市关怀群众。(《人民日报》11月13日)

  一场罕见暴雪后,天寒地冻,山寒水冷。当大家瑟缩在温暖的房间内享受科技和经济带来的福祉时,温总理却冒着风刀霜剑赶赴受灾最严重的石家庄。温总理是个宽厚慈祥的长者,总是挂念着小辈们的生活。他老人家虽已近古稀之年,却依然殚精竭虑地奔走在工作第一线,依然抟心揖志地体恤民众疾苦,无论是岁暮天寒,雪窖冰天,还是洪水横流,雨淋日炙。

  温总理不累吗?绝对累!一年四季,花开花落,温总理很少休息。我们总是看见他忙碌的身影:风尘仆仆赶赴农村,穿梭在城市之间。寒来暑往,他和农民在一起唠嗑,和工人在一起谈天,和学者在一起共商民生……如今,为了人民,他不顾休息,在火车上现场办公,听取各部门汇报,提出保障措施确保民众生活。

  温总理不冷吗?绝对冷!即便科技再先进,再发达,也还没有任何一种衣服穿在身上能时刻温暖如春,能驱赶寒冷。然而,温总理却拖着疲惫之躯,在冰雪严寒中,在寒风侵肌中,亲临石太高速公路上。他感觉仅仅询问还不能真正体会滞留人员的辛苦,于是只身登上驾驶室体验,并一再叮嘱有关负责人,要让滞留人员有饭吃,有水喝。这点滴小事,出自一个日理万机的总理之口,这温暖的不仅仅是滞留人员,还有我们!

  温总理不饿吗?绝对饿!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然而在晚餐时间,温总理却赶赴供热公司,因为他担心群众的温暖;温总理莅临公安局指挥大厅,因为他担心群众的正常生活,要把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放在第一位;他亲临保龙仓超市,因为他担心群众的菜篮子。他担心群众一切,唯独没担心自己身体。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温总理那花甲白发,永远不能忘记温总理那嘶哑嗓音。什么是俯首甘为孺子牛?什么是一片冰心在玉壶?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党的好公仆?就是温总理的爱国爱民、任劳任怨、呕心沥血、克己奉公之心。岁寒知松柏!在雪虐风饕里,我们感受到了温总理材德兼备、蕙心纨质、冰魂雪魄、浑金璞玉的高尚品质。冰天雪地,温总理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信心,带给我们希望!(路国顺) (来源:湖南红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