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旅美华人谈中美关系利弊 预祝奥巴马访华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09:36

  13日,美中关系研究中心举办座谈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奥巴马总统就任以来首次亚洲之行已拉开序幕,他将于15日至18日访问中国。旅美华人衷心希望奥巴马访华之行能够在两国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增进互信,增强了解,就影响中美关系的台湾问题及目前的贸易摩擦、单边保护贸易等问题展开会谈。为中美两国未来在经济、文化、教育、军事等各领域更加紧密合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空间,为携手共创一个和谐、公平、公正的人类社会做出贡献。

  13日,美中关系研究中心举办座谈会,主席黄克锵表示美中两国,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发达的军事强国,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都是恐怖主义攻击的受害国,美国2001年遭遇“911”恐怖攻击,中国遭遇去年的“314”拉萨恐怖暴力事件和今年的“75”乌鲁木齐恐怖暴力事件,因此,在反恐方面两国需要一个同时适合两国的国家利益的统一的标准。两国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使命和责任。当今世界除了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在21世纪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还有核武扩散、自然灾害、流行疾病、能源短缺、粮食紧缺、生态恶化、地球暖化、跨国罪犯等全球性的问题也都严峻地威胁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这些领域都需要中美两国加强沟通、交流、协商和携手合作共同解决。

  与会人士认为,由于地缘关系、历史问题、民族文化、生活习俗、传统观念、认知程度、政治理念、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等因素,以及站在各自国家利益的立场,两国之间存在分歧和摩擦是在所难免的。但两国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和摩擦,两国和不仅对两国国家和人民都有利,更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希望所在;两国斗不仅损害了两国利益,更导致两国周边一些居心叵测的国家坐收渔翁之利,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危害甚巨。因此,旅美华人希望缩小两国之间的分歧与摩擦,扩大两国之间的共同利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维护世界和平。(李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