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敌舰队”以友谊赛胜利庆祝西班牙足协百年华诞(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09:24

  11月14日,西班牙队球员阿隆索(左二)在攻入一球后与队友庆祝。当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中,西班牙队以2比1战胜阿根廷队。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4日电(记者冯俊伟 谢雨智)14日晚,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在马德里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与阿根廷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斗牛士军团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以2:1击败了马拉多纳领军的潘帕斯雄鹰。

  这场强强对话是为纪念西足协成立100周年而进行的。作为明年世界杯赛的冠军热门队,西班牙队在以全胜战绩完成预选赛后希望进一步从世界强队身上找到信心。而预选赛跌跌撞撞晋级的阿根廷队同样想以与欧洲冠军的比赛检验自己的成色。卡西利亚斯本场第100次身披西班牙国家队战袍出战。

  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场,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西班牙逐渐掌握了主动,并向对方禁区持续施压。第16分钟,伊涅斯塔、席尔瓦和哈维在前场作出精妙配合,比利亚左路得球后传到席尔瓦脚下,后者禁区边缘甩开后卫的防守起脚,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奋力将球扑出,阿隆索快速插上,近距离补射入网,1:0西班牙队领先。

  第29分钟,西班牙再次在阿根廷门前制造险情。伊涅斯塔与席尔瓦作出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罗梅罗出击将球挡出,比利亚的补射打在科洛奇尼身上弹出,阿根廷后卫有手球嫌疑。第34分钟,比利亚禁区左侧的远射擦门柱而出。5分钟后,阿根廷觅得了上半场的最佳机会,左路无人防守的迪马利亚接到队友长传,单刀突进,却在直接面对卡西利亚斯时将球打飞。

  下半场,西班牙放慢了进攻的节奏,阿根廷趁势展开反击。第57分钟,伊瓜因反越位成功直扑禁区,摆脱皮克的防守后起脚,球稍稍偏出。马拉多纳随即派遣特维斯上场替下伊瓜因,第60分钟,阿根廷终于获得扳平机会。阿尔比奥尔遭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断球后回追至禁区,并将后者放倒,裁判判罚点球,梅西主罚得手,1:1双方战平。随后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和内格雷多换下哈维和席尔瓦。第70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任意球,拉莫斯门前近距离将球顶偏。双方主帅继续调整阵容,比利亚和梅西先后被换下。塞维利亚球员纳瓦斯上演国家队处子秀。

  第85分钟,阿根廷禁区内再度陷入混乱,德米凯利斯手球犯规被处极刑,阿隆索点球命中,2:1西班牙再次领先。第88分钟,博斯克用雷纳替下一号门将卡西利亚斯,全场球迷为这名迈过了自己百场里程碑的门将起立鼓掌。最后时刻,阿根廷奋力反击,但德米凯利斯头球偏出,潘帕斯军团不得不接受落败的结局。而西班牙“无敌舰队”则再一次将世界强队踩在了脚下,以华丽的风格和骄人的战绩确立了自己在明年南非世界杯上的热门地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