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呼吁甲流康复者和疫苗接种者献血帮助重症患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09:44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7分报道,日前,安徽省血液中心呼吁,甲流康复者和疫苗成功接种者到当地血站捐献血浆,以帮助甲流重症患者。

  安徽省血液中心表示,甲流治愈患者以及注射甲流疫苗的人群在一定时期内,身体会产生一种对抗甲流病毒的抗体,这种抗体随着血浆输入到重症患者的体内后,患者也将随之获得对甲流的抵抗能力,而且这种通过输入甲流抗体的血浆已经经过实践的检验,可以有效救治甲流重症的患者。

  不过,也不是所有甲流治愈者都可以去血站捐献血浆。安徽省血液中心工作介绍,甲流病毒抗体血液采集储备工作启动后,首批捐献血浆的甲流治愈献血者共有8位,但是仅有2名人员符合捐献条件。因此,并不是每个治愈人员都可以去献血的,还需要进行一些医疗检测。

  捐献者除了要满足18到55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等常规献血要求外,如果甲流患者是住院治疗的,要等出院一周后;如果是居家观察治疗,要治愈两周后;而接种甲流疫苗的市民,就要等到一至三个月后才会产生抗体。因为每个人自身获得免疫力的时间不同,因此捐献者要先到所在地的疾控中心进行筛查,确定体内产生对甲流病毒的抗体,再到血液中心捐献血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