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上海风景线:迪士尼、奥巴马和美国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09:46
  在迪士尼落“沪”的重磅消息引起的“米老鼠效应”尚未冷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即将到访,让沪上的美国热潮再度升温。

  从繁华南京路上吸引白领蜂拥品尝的美国食品节,到沪上时尚潮人热捧的“奥巴马头像衫”,一股“美国热”正悄然走俏申城。

  不少市民津津乐道,这已不是美国总统第一次到访上海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尼克松开启的“改变历史的一周”、到一九八四年的里根访沪,再到后来的克林顿、布什父子等美国领导人的到访,上海留下了多位美国领导人的足迹。

  有上海市民回忆,里根上世纪八十年代访沪期间用餐的筷子被坊间人士所收藏;还有市民正热议美国总统来沪曾下榻的酒店、钟爱的美食。

  走在申城街头,随处可见的肯德基、可口可乐,寻常里弄的老式洋房,以及繁华商业街淮海路上的“芭比餐厅”,书店中琳琅满目的美国畅销书,都可以看到美国文化在“海纳百川”的上海留下的城市印记。

  这种印记仍在持续着。在明年即将迎来数千万海内外游客的上海世博园区,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已实现钢结构封顶,将展示美国的创新、科学和文化而在被誉为“东方曼哈顿”的浦东陆家嘴,凝聚美国设计智慧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正在打造中,二0一四年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最高的城市地标。

  在浦东川沙镇的一个偏远农村里,九岁的小学生邱程浩也许无缘和首度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亲密接触,但是他正在热盼数年后即将到来的“米老鼠”,在他所居住的这片平凡土地上,将崛起一个耗资数百亿元人民币打造的迪士尼乐园,续刻着美国文化在上海乃至中国的印记。(郑莹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