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冬征兵体检仅四成合格 主因视力不合格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10:04

  14日,北京市征兵办发布消息,今冬征兵体检结束,合格人数占体检总数的40.8%,合格率较往年略有下降。不合格的主要原因集中于物理检查中的视力、体重、骨关节疾病和肛门疾病。

  据统计,今年北京有6000多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毕业生和各级各类高校在校生参加体检。

  今年是女兵征集办法改革的第一年,体检增加了妇科B超等。从体检情况,新增加的内容淘汰率并不高,仅占1%左右。女兵体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依次为视力、骨关节疾病、体重和肛门疾病。

  今年的心理检测题目是根据应征青年的性别、年龄、文化程度等情况随机抽取的,每名应检人员的题目都不一样。其中,心理检测题目增加了不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内容,虽然今年的检测难度比去年稍大,但随着应征青年文化水平的提高,心理检测合格率基本与去年持平。

  目前,政审工作已全面展开,重点审查应征青年学历文凭是否真实、有无违法犯罪行为等,预计本月底前后结束。(记者李立强 通讯员丁正泉 胡亚锋)

  - 链接

  体检不合格主要原因

  项目 所占比例

  视力不合格人数 17.54%

  体重不达标人数 16.6%

  骨关节疾病人数 11.89%

  肛门疾病人数 6.83%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