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中常委补选名单出炉 “立委”拿下1/3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09:29
  人民网11月15日电 国民党史上头一遭中常委补选昨天投票,原任中常委廿人顺利连任,政务官仅“农委会主委”陈武雄上垒,地方副首长由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抢下一席,整体成绩未尽理想;被拱出来参选的“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北市副市长李永萍、中县副县长张壮熙都落选,较诸改选前约三分之一的更替,但名单并未见太多新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虽对选举结果十分满意“可以打一百分”,但也坦承政务官在短期内不容易获得足够党代表支持。詹春柏分析,陈武雄担任“农委会主委”,与农业团体及水利会系统有充分互动,再加上过去与地方互动多,占了优势顺利当选。

  王昱婷、李永萍、张壮熙落马

  马英九参选党主席时,提出中常会重新定位的诉求,期望中常会里“立法”、地方、党务及政务系统各占一定比例,但现在扣除五位政务系统的指定中常委外,仅一位中央政务官及地方县市副首长挤进中常会。

  昨日投票结果,“立委”黄昭顺以一千零六十四票夺冠,非常巧合的,她的得票数与十月份第一次选举票数相同。中常委当选三十二席中,一般代表十七席、妇女占九席、青年三席、劳工一席、农渔民代表二席、原住民一席及身心障碍者一席。

  “立委”系统大赢家 抢下十二席

  “立委”系统仍是大赢家,抢下十二席,包括杨琼璎、黄昭顺、廖国栋、蔡锦隆、费鸿泰、蔡正元、潘维刚、纪国栋、侯彩凤、张显耀、周守训及林沧敏,不过,党团书记长吕学樟却落选。县市议员则有台北市议员厉耿桂芳、赖素如及林奕华、台北县议会议长陈幸进、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当选。台开董事长邱复生及中华工程副董事长沈庆光,也首度进入最高权力核心。

  中常委补选共一千五百二十一位党代表投票,投票率九成四,詹春柏指这次选举比十月“大大进步”,为补选打了“一百分”,“perfect”。

  端正选风 詹春柏打了一百分

  詹春柏说,中常委全额补选主要是要凸显端正选风的政策,从新当选的中常委名单来看,已具代表性、功能性与平衡性,应可发挥有效中常会作为党政协调平台的功能,他对于未来中常会运作,非常有信心。

  在公布选举结果后,台南县议员、国民党中央委员杨来勇出示一张台南县黄复兴党部的配票单,抗议因为几个不守法的人造成选举不公。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