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甲流在北美部分地区有可能已经达到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0:21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1月13日表示,甲型H1NI流感病毒使今年北半球的冬季流感比往年来得早,并有初步迹象显示,甲流可能在北美部分地区已经达到高峰,但在欧洲、中亚和东亚,病毒的传播仍然呈上升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3日表示,截止到11月8日,全球共有206个国家或地区报告了经实验室确认的50多万个甲流病例,包括至少6200多人死亡;由于许多国家已经停止统计轻度病例,实际病例总数要高得多。

  世卫组织指出,今年北半球的冬季流感季节反常地早于往年,北美部分地区初步显示出了流感达到高峰的迹象,但病毒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和中亚以及东亚仍然在上升。

  在北美,加拿大报告过去三周流感洋病例迅速增加,并从西部向东部传播。在美国,流感传播广泛;在幼儿、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中,因流感入院治疗的比例超过以前的流感季节;在美国南部和东南部受甲硫影响较早的地区,疾病或许已经达到高峰。在墨西哥,流感广泛传播,九月初以来病例在中部和南部明显增加。

  在欧洲和中亚,甲流由西向东传播,荷兰、意大利、北欧大部分地区、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和俄罗斯都报告了严重和非常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与此同时,疾病在爱尔兰、冰岛和英国北部或许已经达到高峰。乌克兰一周以前病例迅速增加,初步分析显示,该国严重病例的比例并没有超过其他国家。

  在西亚,以色列最近三周报告的病例数显著增加。在南亚的阿富汗,近一个月以来,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人数增加。在东亚,流感病人的增多给蒙古国的医疗系统造成了严重影响。在中国,流感病例继续增加,其中80%是甲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