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过江浮桥今天正式通车 将缓交通压力(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1:11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邹韵)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3分报道,近两年,哈尔滨公路大桥过江交通拥堵一直困扰着哈尔滨市南北两岸的交通。为此,今年哈尔滨市决定修建过江浮桥缓解过江的交通压力。

  

  11日傍晚,浮桥上路灯、大红灯笼等安装完毕,开始试灯。(图片来源:生活报)

  通车仪式刚刚举行,记者位于在松花江的南端,桥面有雪,这里设立了3个24小时的监护站,现在已经有车辆陆续的在桥上通行,车流量不是很大。

  过江浮桥的主体是由16艘千吨级驳船组成的,根据车辆的行驶特征进行了改装,十分坚固,30吨以下的车辆都可以安全通过。另外,在浮桥的两侧架设了双层的警示栏杆,栏杆红白相间,非常显眼,到了晚上桥上960盏路灯一起亮起,不但可以保障驾驶者的行车安全,还为哈尔滨增添了一处新的亮丽景观。

  哈尔滨的旅游旺季也马上就要到了,哈尔滨冬季冰雪旅游的主要景观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都是位于松花江北岸的,去年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80万人次,雪博会接待游客30万人次,预计今年的接待人数会更多,大量的游客来往于江南江北之间,增加了松花江公路大桥的交通压力,去年就有很多游客被堵在了路上,有时一堵车就是半个多小时,直接影响了游客的心情和哈尔滨的旅游形象。

  新建成的浮桥,可以很大程度的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的交通紧张状况,浮桥是有北向南单向行驶的,禁止行人通行,仅限小型机动车通行,平时走松花江公路大桥过江,可能需要20分钟左右,但是如果走浮桥的话,最快5分钟就可以过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