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奥地利出生大熊猫“福龙”将于19日回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2:06
  昨日,记者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两年前生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大熊猫“福龙”,将于11月19日从上海入关,并于当晚抵达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在“福龙”之前,在海外出生的“华美”、“美生”已回到卧龙。

  2003年3月,中国大熊猫“龙徽”和“阳阳”来到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暂居。2007年8月23日,它们的后代“福龙”出生了。今年8月23日,“福龙”度过了两周岁生日。根据中奥双方的协议,“福龙”两周岁后应当回到中国。

  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志和介绍,今年底或明年初,成都、卧龙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圣地亚哥动物园以及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合作繁殖的大熊猫“美兰”、“苏琳”以及“幸浜”也将回国。

  另外,4只大熊猫不久将出国。今年内,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网网”和“福妮”将赴澳大利亚参与合作研究。“网网”和“福妮”分别为4岁和3岁,体重分别约119和90公斤。他们已从今年10月21日开始隔离检疫。

  据新华社日前报道,我国将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业内人士估计,这一对大熊猫极可能出自拥有全国最多圈养大熊猫种群的四川。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