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江北实名举报享“提成” 挖出百万受贿案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1月15日12:22

  江北实名举报有功奖10万 挖出市政绿化受贿"窝案"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聂飞)“森林重庆”,大批树木进城,这也让一些掌握了“签字权”的官员看到发财“良机”。昨日,记者从市纪委通报的材料中获悉,今年,江北出台“奖励实名举报投诉有功人员”办法后,就挖出市政绿化部门120万元的受贿“窝案”。

  举报有功可享“提成”

  今年,该区纪委、监察局、财政局联合制发《奖励实名举报投诉有功人员暂行办法》。该办法首先拓宽奖励范围:实名举报后,除为国家、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的外,官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也给与奖励。

  其次明确奖励标准。对举报、投诉经济类案件,按追缴违纪金额的3%进行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举报、投诉非经济案件,根据被举报、投诉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档次,按最低档奖励200元起,每加重一档,增加奖励200元。多人举报投诉同一问题的,只奖励最先举报投诉者。联名举报投诉的,参与举报投诉的所有人员共享奖金。

  最后,为了保护举报人利益,每季度兑现一次奖金。领奖方式由领奖人自行选择。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公开举报人的姓名和身份。

  违纪线索比去年增加35%

  据该区纪委统计,奖励办法实施后,该区共初核各种违纪案件线索27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5%;立案12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0%。最近,通过群众举报,挖出了区市政绿化工程处主任陈亮、副主任罗开静、原主任程廷云等人在“森林重庆”建设工程中,单独或共同受贿120余万元的大案。

  陈亮“窝案”发生后,该区纪检部门分析原因后决定,为保证“森林重庆”的健康推进,建立大宗树木“廉政档案”制度,即实行“一树一卡”制度,并建立采验分离制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