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和巴西联合发表《气候变化共同立场文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3:27
  法国总统萨科齐14日在爱丽舍宫与来访的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主要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在会后发布了《气候变化共同立场文件》,强调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希望今年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会议取得成功。

  两国在这份文件中重申,气候变化是当前人类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之一,需要世界各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紧急应对。两国都赞成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中的科学结论,希望全球平均气温的增长幅度在本世纪内不超过工业化前水平2摄氏度。

  两国还在文件中表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国际的资金援助必不可少,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研发和环保技术转让上也应加强合作。此外,法国和巴西还呼吁建立国际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组织,以协调国际社会在此方面的合作。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萨科齐表示,他和卢拉希望这份文件能够得到更多国家的支持。卢拉则称,希望将一个“至少与现在等同的地球”传到下一代手中。

  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广大发展中国家一直呼吁发达国家遵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要求,以切实行动支持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而不是将支持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没有具体行动。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主要任务是达成温室气体减排新协议,但目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等关键问题上仍然分歧严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