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国防部着手调查驻伊英军性虐待平民丑闻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15日13:51

  英国国防部着手调查驻伊英军性虐待平民丑闻

  东方网11月15日消息:针对英国《独立报》曝出驻伊拉克英军士兵对遭捕的伊拉克平民实施包括性虐待在内的33起虐待事件,英国国防部13日说,国防部已经着手调查。英国《独立报》说,驻伊英军“虐民”事件与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行为极为相似。

  英国《独立报》14日报道,伊拉克受虐平民辩护律师菲尔·夏纳上周将一份法律文书递交给英国国防部,文中提及33起驻伊英军虐待遭捕的伊拉克平民事件。报道没有说明这些平民缘何遭捕。

  英军虐囚行为包括放狗咬囚犯、假意行刑恐吓囚犯以及对囚犯实施性虐待等。英国《独立报》说,33起虐待事件中,有一名受害者称曾遭到两名英军士兵强奸。多名受害者说,他们曾被英军扒光衣服拍裸照以及遭到虐待。

  其中,伊拉克人纳西尔·古勒姆遭虐情形是最令人震惊的案例之一。2007年4月,驻伊英军逮捕古勒姆并将他带到基地。古勒姆说:“(英军)士兵让我们互相打斗或选择与他们打斗。士兵们一边狂笑一边拍照片。”“他们随后又让我们挤成一堆,一名士兵站在我们上面,边喊边笑,”古勒姆说,英军士兵强迫一名伊拉克年轻男子脱光衣服,自己玩弄性器官,供英军士兵拍照。

  伊拉克民众侯赛因·哈希姆·海尼亚卜,现年35岁。他说,2006年4月遭英军逮捕后在谢巴赫英军基地遭到残酷虐待,后来又遭女兵性虐待。海尼亚卜说,一些驻伊英军男兵和女兵在囚犯面前肆意“裸体亲热”以羞辱他们,“每次当我开始礼拜或诵读经文时,他们便播放高音音乐,使我或其他人无法集中精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