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举行中国牛年庆祝活动纪念画册发行仪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4:23
  由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政府出版的《2009墨城春节庆》一书14日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处举行发行仪式。

  中国牛年庆祝活动纪念画册《2009墨城春节庆》一书当天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处举行发行仪式。该书用中西双语和丰富多彩的图片,介绍了墨城的唐人街、中国牌楼、墨城动物园里的中国大熊猫以及2009年中国牛年春节墨城花车游行的盛况。墨西哥城市政府秘书长、教育局局长以及相关区政府负责人40多人到场庆祝。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官员以及旅墨华人华侨代表等也出席了发行仪式。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处参赞郑柯军说,希望中国春节给墨城和墨城人民带来好运。

  郑柯军说“(每逢中国的春节,)在许多国家的主要街道都要举行大规模的游行庆祝活动。中国的春节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的节日,而在墨西哥著名的改革大道上也有这样的庆祝活动。这里连续两年都举行了非常精彩的花车游行来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今天,墨西哥城中国牛年春节活动纪念画册在这里发布,这是中墨两国人民良好意愿的见证。”

  墨城市政府官员塔缇亚娜·阿尔卡萨尔随后宣布,2010年虎年花车游行将于明年2月13日举行,欢迎大家都来参加。塔缇亚娜在新书发行仪式结束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花车游行的影响非常大。

  塔缇亚娜说:“我们有幸连续两年能够参加并与中方有关方面协同组织在墨西哥城举行的花车游行。我认为,不仅在墨城的民众间,而且在墨西哥与中国的关系方面,举行花车游行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能举行第三届花车游行。”

  塔缇亚娜还表示,举行中国春节花车游行活动对于很多没有去过中国的墨西哥人来说,是了解中国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塔缇亚娜说:“墨西哥与亚洲之间还是有不少距离的,因此在墨西哥城举行花车游行对于推广中国悠久的文化是一个好机会,也为墨城市民了解与墨西哥同样灿烂的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

  作为2010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主办方之一,墨西哥中华文化学院校长李丽虹(女)表示,虎年春节活动的形式会更加丰富多彩。

  李丽虹说:“我们明年会继续办这个花车游行的活动,是因为已经受到墨城市政府和墨城广大民众的喜爱,他们已经在期待了。明年是虎年,一样会有花车游行的活动,还会有文化表演节目,还有一些像庙会的形式来呈现,可能晚上还会增加一些像元宵灯会这样比较热闹的形式来作为结束。”

  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焦美俊在谈到墨华联关于2010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的筹备情况时说:“今年(2010年)是第三次连续举办(花车游行),那么现在这个工作我们已经在开始准备了,要推出我们自己的花车。我们初步计划有三辆花车,为了能把这次花车搞得更好,能够更加出彩,我们也专门搞出了设计方案。初步透露一点点,有一个花车"虎踞龙盘",这个可能是一个非常精彩、非常漂亮的一辆花车,我们正在加紧制作当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