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胡德堡基地枪击案疑犯可能瘫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4:2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案凶手哈桑因为枪伤,腰部以下瘫痪,并且可能终身都站不起来。

  腿部无知觉

  据英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哈桑的律师、退役美军上校加利根13日说,哈桑身中4枪,现在腿部没有知觉,这有可能导致他腰部以下永远瘫痪。哈桑本周从昏迷中醒了过来,但依然在得克萨斯州一家军事医院的重症监护之下。12日,加利根到医院探视了哈桑。

  可能免于一死

  加利根表示,39岁的哈桑还可能面临更多指控。美军目前已指控哈桑在11月5日有预谋地杀死13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但最后必须得到胡德堡基地指挥官科恩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批准。加利根非常担心,如果哈桑在胡德堡受审能否得到公正的对待。

  不过,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由于有证据显示,哈桑与极端分子通信,调查人员为了套取他的口供和信息,有可能与他达成交易,撤销他的死刑。前联邦检察官麦卡沃伊说,为了查清这是否是恐怖袭击,是否还有人将发动更多的袭击,哈桑的口供至为重要。

  是否向巴基斯坦汇款

  调查人员还在调查哈桑行凶几天前是否向巴基斯坦汇钱。美国众议院议员麦考尔说:“他(哈桑)可能在巴基斯坦有亲戚朋友,这可能都是无罪的,但如果他向巴基斯坦汇款,也可能是在资助恐怖主义,如果他接收来自巴基斯坦的汇款,问题可能更为严重。”

  前联邦检察官麦卡沃伊表示,这个问题非常严重。恐怖分子一般生活节俭,然后把多余的钱返回给基地组织。而哈桑作为一名军医和少校,年薪约为10万美元,却居住在一个月租350美元的廉价公寓里,符合这一特征。

  根据美国军方的资料,哈桑月薪约为6325美元,住房补贴1128美元、饮食补贴223美元。哈桑基本工资加上住房和饮食补贴,年薪超过9.2万美元。如果达到某些要求,美国军队心理医生每年还能获得2万美元的奖金。目前尚不清楚哈桑是否拿到过奖金。

  11月5日,即将被派往阿富汗战场的哈桑在胡德堡军事基地大开杀戒,枪杀13人,打伤29人,最后被赶来的警官击中,受伤被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