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田径亚锦赛遭遇“寒流”:亚洲纪录“零刷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4:49
  尽管亚洲各国健儿都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但本届亚锦赛连一项亚洲纪录也没被打破。正如广州的天气一样,亚锦赛也遭遇了“寒流”,其原因是多方面的。

  与奥运会和世锦赛相比,亚锦赛上一起竞争的对手水平都偏低,比如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个人最佳成绩只有3米80的选手也可以参加。有实力的选手在确保冠军的前提下,都会抱着一种放松的心态,不会再为了破一个纪录而去拼命。这一点在径赛项目上表现得尤其明显。女子400米的冠军成绩,比亚洲纪录慢了近4秒;男子1500米的冠军成绩,比亚洲纪录慢了近17秒,差距相当大。伤愈复出的刘翔在4年前韩国仁川的亚锦赛上创造了13秒30的赛会纪录,而这次他争金的目的就是拿到明年克罗地亚国际田径洲际杯比赛的入场券,所以无论预赛还是决赛,在确保第一后都放慢了冲刺步伐,最终夺冠的成绩仅为13秒50。不过即便这样也比使尽全力以13秒65夺银的史冬鹏快了不少。

  中国军团是创造亚洲纪录的生力军,但由于全运会刚刚结束,面对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奖金都无法吸引他们的亚锦赛,很多选手宁可选择休息。包括男子100米、男子十项全能、女子400米栏、女子100米栏等在内的一批全运会冠军都没参加本次亚锦赛。

  此外,本次比赛期间天公不作美,气候变化太大。大赛开幕那一天,广州气温高达30摄氏度,但到了刘翔男子110米栏决赛那天,气温骤降十多度,而且全天阴雨。在天气阴冷和场地湿滑的情况下,好成绩自然也很难被创造出来。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话大概可以代表很多运动员的心声:“安全第一,拿到冠军就可以了,成绩就不要求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