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APEC闭幕 奥巴马再次呼吁亚洲开放市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15:03

  奥巴马将访华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闭幕会议上演说时,重申昨天在东京的呼吁,要求亚洲国家不能继续倚赖美国的消费,应对美国产品开放市场,促进均衡经济成长。

  奥巴马在APEC闭幕会议上发表演说,美国白宫公布了演说全文。

  奥巴马指出,在美国革命的第二年,美国领土只有大西洋几个港口和城市。那一年,一艘名叫“中国皇后号”(EmpressofChina)的美国船驶进广州,寻求与中国贸易的机会。

  今天,美国已是太平洋国家。英勇的美军驻守亚洲,从首尔到马尼拉,协助确保区域安全。目前有2万多名美国学生在亚洲各国留学,亚洲则有35万名学生在美国留学。

  美国的前四大贸易伙伴都是APEC会员,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10个成员合起来,是美国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美国60%的货物出口到APEC国家;美国也是亚洲的最大出口市场。

  奥巴马说,几十年来,美国一直是亚洲产品的最大消费国,美国是全世界最开放的市场。也由于美国市场的开放,造就了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经济成长。

  但是这次经济衰退带来了警讯。由于亚洲过份倚赖美国消费市场,导致一旦美国进入负债状态,或者就业

  市场失灵,对亚洲产品的需求急遽下降,亚洲出口就严重受挫,经济停止成长,进而造成全球经济衰退加剧。

  奥巴马说,为了防止经济危机卷土重来,大家应该依照“20国集团”(G20) 在匹兹堡达成的共识,实施经济平衡成长的新策略。

  未来,美国将多储蓄,少花费;美国也将改革金融制度、减少长期赤字、扩大出口。

  他说,现在已经到了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市场对美国产品开放进口的新时代。他强调,全球市场开放不只有利于美国的繁荣与发展,也将带动全世界经济的继续成长,并避免经济危机再度发生。

  他说,美国愿意与亚洲国家共同努力,催生杜哈协定(Doha agreement),促进世界经济均衡发展。

  奥巴马也呼吁APEC会员国,共同寻求防止地球暖化的解决方案,使全世界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情况下,

  仍能继续享受经济成长及提高生活水平。

  他呼吁大家,不要在经济复苏后,又忘掉教训,重回老习惯,让悲剧一再重演。APEC必须与全世界携手合作,追求创新,发展科技,让这个世界在不危害地球的情况下,继续成长茁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