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宫明年推移民改革 或授非法移民合法身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5:25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美国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13日声称,奥巴马政府将于明年年初推动全面移民系统改革的立法,争取向1200万非法移民授予合法身份。

  纳波利塔诺在华盛顿自由派政策组织美国进步中心发表演说时,试图打消移民权益人士和团体的疑虑。在失业率突破10%和国会纠缠于健保改革之际,移民辩论的各方权益人士开始质疑奥巴马,能否信守诺言在2010年年初着手处理非法移民问题。包括拉丁裔等群体认为,白宫忙于健保和能源等重要议题,全面移民改革可能被推迟到明年11月中期选举以后。

  纳波利塔诺称,国会应该为移民辩论做好准备,因为政府已经完成国会2007年提出的边境安全要求,完成了移民改革的先决条件。国会许多议员都支持移民系统改革,但要求政府先严格执法。现在奥巴马政府已对边境安全和打击雇主雇用黑工行为做出了根本改革。

  纳波利塔诺说,边境巡逻队已将警力增加逾两万人,600多哩长的边境围墙也已修建完毕。由于雇用情况和经济状况发生转变,美国境内非法移民数量更开始大幅减少,去年在边境落网的人蛇数还不足2005年120万人的一半。

  纳波利塔诺表示,这些重大变化将改变移民改革的对话氛围,“我们已经获得国会的信号。相信我,当时机来临时,我能清楚地看到,没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机会了。”

  虽然移民改革内容毫无新意,但这是纳波利塔诺首次在演说中提到参院民主党同僚和布殊政府曾经支持的许多原则,比如加强针对非法移民及其雇主的执法,理顺合法移民的申请体系,改善移民家庭和劳工的流动,但无证客必须登记、支付罚款和欠税,通过刑事背景核查,学习英语,最后通过严格和公平的途径获得合法身分。

  共和党批评者指责称,在失业率接近10%之际,修改移民法是鲁莽的。美墨边境仍有400多哩开放边界,怎能宣称执法任务大功告成,更何况大批外国罪犯和逃犯,以及数以百万计的黑工正在抢夺美国人的饭碗。

  但纳波利塔诺辩称:“只要如此多的非法移民生活在阴霾中,我们就永远谈不上完全有效的执法或国家安全。如果这些移民完全变成纳税人,正在复苏的经济将会巩固。”

  奥巴马屡次承诺移民改革是他上任后的优先要务,并指派纳波利塔诺负责此项改革。纳波利塔诺表示:“国会一准备好,我们就会支持。在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推进移民改革。”

  移民权益人士希望白宫能够信守承诺,但国会观察家表示,参院明年日程紧张。

  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陈江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台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