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发展中国家预防糖尿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14:13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此发表致辞,敦促国际社会和国际发展机构支持发展中国家预防糖尿病,增加人们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全世界约2.2亿人患有糖尿病。如不进行干预,这一数字到2030年时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而近80%的糖尿病死亡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糖尿病每年至少使上百万人丧生,其中很多是在发展中国家。糖尿病可能加重其他疾病,并可能对产妇和儿童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在一些国家,迅速增加的糖尿病负担是导致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徘徊不前的一个因素。

  他说,有些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它与心血管疾病和一些癌症都属于所谓“生活方式疾病”,由不健康饮食、缺少锻炼、吸烟和酗酒造成。这意味着有效的战略和行动计划应不仅局限于保健部门,还应涉及政府及社会各方面。

  世界糖尿病日由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和世界卫生组织于1991年共同发起,旨在促使人们关注糖尿病的全球性流行,重视糖尿病的预防、护理和治疗。(记者白洁 顾震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