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规划局回应垃圾焚烧厂选址 称环评正在进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15日15:42

  回顾:

    广州番禺区建垃圾焚烧厂 30万业主急红眼(图) 

    广东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 环评没通过绝不开工 

    番禺垃圾焚烧厂“箭在弦上”

  各方回应更添业主担忧

  本报讯 记者吴彤报道:继本月9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对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作出回应后,昨天,广州市规划局也公开表示,2006年便批准了番禺区的选址工作,目前环评正在进行,规划局主要是配合环卫部门的工作。消息如“一盘冷水浇在头上”,不少番禺华南板块居民对此表示“很无语”。

  近日,尽管有关番禺垃圾焚烧厂的报道已经不如前段时间般铺天盖地、众说纷纭。但从广州市几位官员陆续“开声”表态可以窥见,该项目已“箭在弦上”。于是,与事件高度相关的30万居民,心里更加忐忑不安。

  本月9日,苏泽群在城管委成立大会上对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问题主动作出回应,“番禺的垃圾只能就地处理,至于选择哪个点要广泛听取市民意见”。这个回应令华南板块居民很失望,“选址要听民意,建不建为什么不听民意”?

  昨天,不乐观的消息再次传来。在广州市规划局“规划面对面”活动中,该局副局长李萍萍表示,垃圾焚烧厂项目中,规划局主要是配合环卫部门的工作。市规划局2006年便批准了番禺区的选址工作,现在番禺区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只是强调:如果通不过环评,规划局不会发出规划许可证。

  值得一提的是,11月4日,广东省省情调研中心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对于不赞成的原因,有94.4%受访者在“因垃圾发电厂建设与民生息息相关,政府有关部门在决策过程中未能广泛征求民意”一项上打了勾———

  从2004年确定选址、2006年通过选址审批,5年来没有情况通报、没有听证、没有征求意见,直至今年9月,一则媒体通报的消息:“由广日集团投资两亿元的广州市番禺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即将进行环评,环评通过后立即破土动工,预计明年建成”,才“惊醒”了周边30万居民。

  “我相信政府的初衷是善意的,但在决策上如何提高与民众沟通的水平,令决策和民意契合,用诚意赢得民心才是关键。”有网友认为。

  吴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