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监会传收紧房贷信息 各大银行拟中止七折利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15日15:50

  银监会已传达即将收紧房贷政策信息 各大银行拟中止七折利率政策

    北京消息 据《华夏时报》报道:房地产行业的巨大泡沫让与这个行业息息相关的银行业已经整体起了戒备,而撑起房地产业逆经济形势火爆繁荣的房贷政策也在悄然酝酿大的变化。前日,一大型商业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银监会已要求各大银行适当收紧房地产行业信贷政策,其中包括现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虽然央行和银监会尚未正式下文要求各家银行取消现行的房贷利率七折政策,但据了解,银监会已向各大银行传达了即将收紧信贷政策的信息。

  去年10月,央行推出了优惠政策,将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0.7倍(即七折)。根据该政策,首套房贷首付最低要求两成,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可享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而这一政策一直以来也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在2009年逆经济危机大潮而一枝独秀、火爆繁荣的主要支撑力。

  “目前房价实在太高了,泡沫的膨胀本来已让各大银行人人自危,已在各自酝酿收紧房贷政策,收到银监会的暗示,各家银行业纷纷酝酿逐步取消目前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的政策。”上述信贷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北京市场,建设银行已先行一步。11月11日,建行对外表示,该行对首套房贷政策进行了细化和差别化调整,不是所有客户都能获得7折利率优惠。建行总行已要求全国各分行统一执行。据悉,建行的新标准是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