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将成立工作组共同研发智能电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16:10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首脑会谈就在能源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后,两国将成立工作组,研究运用信息技术的新一代电网“智能电网”(SmartGrid)。工作组最快将于明年初召开首次会议。

  目前日本正在鹿儿岛县和冲绳县的孤岛上研发防止气候变暖的高效供电送电网。日本冲绳县政府、经济产业省和外务省将参加工作组。美国进行相同实验的夏威夷州及能源部也将参加,为推动研发交换信息。工作组还将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共同进行实验。

  日美还考虑成立工作组进行高层建筑的节能实验,并研究如何使零部件标准化以普及电动汽车。两国还将在开发抗震性能优越的核电站、二氧化碳回收技术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