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鲜奶收购价格大幅上涨 奶产业加速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7:25
  中广网兰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3分报道,最近,宁夏鲜奶收购价格和奶粉价格一扫持续一年多的低迷状态,开始大幅上升。

  据记者了解,现在宁夏大多数地区鲜奶收购价格已经达到了每公斤2.8元左右,比低谷时期的价格高出了1块多,最高的收购价格甚至达到了每公斤3.4元。由于鲜奶上涨,奶粉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现在每吨奶粉价格也从1.5万元上升的2.5万元。销售价格的上升改变了此前奶粉销售价格和成本倒置的现象,奶粉企业的库存压力减小,宁夏的奶产业也开始呈现出加速恢复的状态。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从现在这个阶段到春节时传统的乳品消费高峰期,乳品的需求量比较大,乳制品市场呈现出比较繁荣的局面,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宁夏奶牛的存栏量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程度的下降。这两个原因造成了供需的不均衡,所以在现在需求上升而供给有限的情况下,就出现了鲜奶收购价格和奶产品价格大幅上升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