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首次访华 七大议题不得不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17:35

  谈技术转让★★★★★

  放宽对华技术出口,也被看作是奥巴马访华的重要议题。

  中国方面一直有要求发达国家进行相关技术转让的要求。现在,包括通用电气、霍尼韦尔、联合技术等美国很多大公司已在向中国进行相关技术转让,如“能源效率审计软件”等。环保领域的优势技术,不仅美国有,欧盟有,中国也有。中国在太阳能、风能及清洁煤等领域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这也是中、美技术合作具有活力的原因。

  徐明棋说,奥巴马此次访华,两国肯定会签署一些经贸方面的备忘录或协议等,在对华技术方面,美国也会有所放松,提供部分技术转移。在之前杭州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合会议上双方已经在这些方面有所作为了。

  今年7月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访华和中国谈清洁能源时,其中美国出口相应技术给中国也是一个重要议题。刘胜军认为,这次访华,奥巴马应该会在对华技术经贸上有一定的惠华政策。除了国家机密性的(国防等)科学技术之外,美国为平衡贸易赤字应会提供中国购买一些高技术含量的东西,对华打开科技大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