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大雪致山西陕西煤炭外运不畅 涨价压力持续增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9:01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河北台记者谷曼秦皇岛台记者刘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大雪天气对煤炭供给的后续影响正在显现,由于山西、陕西以及河北秦皇岛港煤炭外运不畅,加之各地需求量上升,煤炭涨价压力持续增加。

  北方普降大雪,供暖提前,煤炭公路运输受阻,山西连同陕西经山西运往河北、河南、山东的煤炭全部滞留,产煤大省山西煤炭产地价、到货价有了小幅上扬,在长治等地,5500大卡的动力煤坑口价每吨普遍上扬了20元以上,而到达目的地河南济源的价格也涨了10%左右。

  山西省煤炭外销部分铁路运输占了70%左右,公路占了30%左右。尽管随着雪收云散,山西出省公路逐步打通,河南、山东、河北等地一般电厂存煤量都在半个月以上,但是,由于山西本地用煤量因为供暖也会增加,因此,如果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的一部分煤矿不能及时复产,山西上扬的煤炭价格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并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受近期寒潮大风大雪天气影响,秦皇岛港基本处于封港状态,煤炭装运量大幅下降,大量船泊被迫滞留秦皇岛锚地,造成秦皇岛港煤炭与船舶“双压港”的特殊情况。运输受阻造成煤价上涨,目前秦皇岛港5000大卡的煤炭每吨在560元左右,5500大卡的650元左右,平均比10月份每吨上涨30-40元。

  受秦皇岛港调出量减少等原因,广州、浙江等地港口库存近期一直下降,下降幅度最高超过20%。中国煤炭市场网首席评论员李学刚介绍说,由于近期国内经济复苏速度加快,加上冬季因素,煤炭需求将保持旺盛状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