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塞拉亚致信奥巴马 称不接受任何掩盖政变而复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19:02
  人民网11月15日讯 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被罢免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昨天写信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他不接受任何为掩盖政变而恢复总统职务的协议。

  塞拉亚在信中说,“我作为洪都拉斯人民选出的总统,重申决定从现在起不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不接受任何为了掩盖政变的而恢复总统职务的协议”。他要求奥巴马尽快回信。塞拉亚说,10月30日签署的协议将总统的复职交给国会审议,由于临时政府单方面不履行协议,它已没有任何价值和效果。在美国的压力下达成的协议的内容应当同时实施。这份文件只有一个目的:恢复洪都拉斯的民主秩序和社会和平,以此扭转政变,确保由民众合法选出的总统恢复职务。塞拉亚把协议的失败归罪于促使冲突双方签署协议的美国国务院以负责拉美事务的香农为首的同一批官员。他们改变了立场,单方面解释协议,企图将这项协议适用于一个新的选举进程,而不顾进行选举的条件。美国宣布将承认11月29日的选举,不管是否恢复塞拉亚的职务。临时政府赞赏这一变化,为了他们的目标利用这些声明,立即决定不履行和违反协议。在这种情况下这一进程的结果将受到指责而不是承认,这使未来洪都拉斯与其他承认选举结果的国家关系的稳定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塞拉亚在信中说,他决心为民主而斗争,不掩盖真相。(管彦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