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白宫称APEC峰会达8成就:美国是太平洋国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20:11

  十一月十五日,新加坡APEC领导人会议发表题为:促进持续增长,密切区域联系的领导人宣言。 中新社发 APEC官方供图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5日在新加坡闭幕。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白宫发布新闻说,这次峰会达成了推动全球经济均衡发展等8项成就。其中之一是,奥巴马宣布美国是太平洋国家,美国将积极参与亚太事务。

  据指出,其它成就包括:APEC成员支持“20国集团”(G20)匹兹堡峰会的共识,推动全球经济均衡发展;奥巴马支持成立泛太平洋伙伴协议。APEC成员承诺加速经济统合,早日达成这项目标;APEC成员同意采取行动,简化复杂的海关程序及文件要求,方便区域内日益增加的贸易,并以在2015年以前,达成让贸易通关程序加快并降低费用25%为目标;

  奥巴马呼吁APEC全体共同合作,早日达成杜哈协定。APEC成员决定责成各经济体经贸部长会商,促使在2010年达成这项目标;奥巴马呼吁APEC会员共同因应气候变迁。APEC成员呼吁共同努力,务使12月哥本哈根会议达成共识;APEC成员支持G20达成的低碳共识,建议检讨各自能源政策;APEC成员要求改善食品及产品安全,并打击伪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