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剑桥、麻省理工组成低碳能源大学联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20:44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赵婀娜)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简称“三校联盟”)成立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三所著名大学将聚合各自的能力与资源,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发展低碳经济和低碳社会的理念和全球视野、引领低碳经济发展的年轻一代领军人物。

  目前,三校联盟已经明确了6个主要合作领域:洁净煤技术和CCS(碳捕获和埋存),建筑节能、城镇规划、工业节能与可持续交通,生物质能与其他可再生能源,先进核能技术,智能电网,能源政策与能源规划。

  据了解,清华大学、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作为全球主要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区域中科学和技术的引领单位,提出建立低碳能源大学联盟,通力合作建立一个平台,旨在为发展低碳经济和低碳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先进能源技术和政策选择。

  出席成立仪式的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的一流大学中,清华大学在能源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他们希望今后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与清华大学开展合作。

  据了解,三校联盟由三校分别指派两名资深专家组成指导委员会,对三校联盟的目标、研究项目、筹款和合作进程等进行审批、决策和评价。三校联盟执行主任由清华大学派出。同时,三校联盟在清华大学设立中心办公室,其他两校设有分支办公室。三校联盟在清华大学的日常工作依托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