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交大2010年自主招生将给偏才怪才提供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21:41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肖春飞)15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政策咨询会的消息:这所学校明年自主招生将给“偏才”、“怪才”提供机会。

  当天,上海交大副校长印杰、招办主任陶正苏出席咨询会,为考生及家长宣讲招生政策,并回答了他们的疑问。陶正苏表示,2010年自主招生选拔将实行上海交大、中科大、西安交大、南大、清华五校联考,试卷由五校之外的第三方机构命题,成绩优秀者进入面试环节。他说,选拔过程中,总成绩优秀者可以参加面试,而单科成绩优秀者同样有机会参加面试,进入交大。

  “五校联考的笔试题难度大于高考,更强调分层性和区分度。”陶正苏说,试题设计时,预计全体学生的平均分在60分(换算为百分制),“大多数人得70多分、60分甚至不及格,假如有同学得90分,一下子就跳出来了。我们认为这样的同学是有潜力的。自主招生为通常人们说的"偏才"、"怪才"提供了读大学的通道,单科成绩好的学生也有机会进入交大。要是只有总成绩高才能进入交大,那自主招生不又变成高考了吗?”

  陶正苏还表示,2010年上海交大在全国招生人数将由2009年的4000多人缩减为4000人以内,在上海招生规模也将缩小,比例控制在当年交大招生总数的30%以内,大约1200人。他透露,在上海的自主招生预录取人数正等待教育部审批,估计政策变化不大,2010年仍将在上海预录取500人左右。

  陶正苏认为,随着招生改革的不断推进,自主招生选拔已成为上海考生进入交大的主渠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