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汕头启动南山湾产业园暨疏港大道建设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22:07
  中新网汕头十一月十五日电 (陈建李怡青陈妍)十五日,作为闽粤赣十三市党政领导第十四次联席会议暨二00九年汕头招商引资经贸活动的内容,广东汕头市举行了一批工业、环保项目的开工建设仪式。近年来,该市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推进环境建设和生态保护,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三者协调发展。

  汕头市南山湾产业园暨疏港大道建设启动仪式在该市濠江区举行。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与来自台湾地区的嘉宾参加了建设启动仪式,并一起为项目开工启动杠杆。汕头市以成功竞得省第三批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竞争性扶持资金为契机,将在南山湾产业园规划建设11.5平方公里的汕头台湾产业园。

  同日还举行了汕头市南区污水处理厂濠江分厂一期工程开工仪式,汕头市长蔡宗泽,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工程奠基培土。

  汕头市南区污水处理厂濠江分厂是为了满足汕头市南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实际需要和产业转移工业园配套而兴建的。该项目已列入广东省“十一五”污水处理设施重点计划、污染减排工程计划,是汕头市“十一五”环保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汕头市“创模”整改必检的环保基础设施硬件工程之一。项目厂址位于汕头市濠江河渡地段,南临规划中的疏港大道、西临濠江。总建设规模三十六万吨/日,其中一期建设规模十万吨/日,用地面积八点五七公顷,总投资九亿元。服务范围包括濠江区(葛洲及南滨片区除外)和产业转移工业园区,服务面积约六十六点八平方公里。

  项目包括厂区工程、厂外收集系统工程和厂外道路工程。项目建成投用后,对进一步完善汕头市市区市政配套设施,提升汕头市的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提高南区水环境质量,完成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推进汕头市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