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道教首位女方丈诞生 千余信众欢聚相庆(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22:36
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图为庆典仪式现场。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图为庆典仪式现场。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小资料:

  在道教中,方丈是对道教十方丛林最高领导者的称谓,亦可称“住持”。《庄子·天下篇》成玄英疏:“方,道也。”《大戴礼记·本命》:“丈,长也。”即对有道长辈的尊称。方丈具有开坛传戒、普度弟子的职责,方丈的选拔也很严格,必须受过三坛大戒,而且接过“方丈法”,德高望重、戒行精严,受全体道众拥戴,始许选为方丈。《三乘集要》:“方丈乃人天教主,度世宗师,演龙门之正法,撑苦海之慈航,常怀传贤之心,素无吝道之意,作全真之模范,律门之纲领,非有道之师,不可立也。”

  吴诚真道长简历

  吴诚真,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现任湖北道教协会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会长、长春观住持、湖北省政协九届常委、省政协九届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对《道德经》的理解和应用非常彻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不懈的努力。

  多年以来,吴诚真道长长期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四个维护",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的一致,政治立场坚定。团结广大道众和信教群众,积极宣传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自觉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广大道众和广大信众中享有较高德望。在宫观管理和宫观建设上呕心沥血,建立规范的宫观管理制度,为武汉市旅游景点的建设、为武汉长春观的长足发展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特别是在带领广大道教徒和信教群众发扬道教优良传统,为政府排忧解难、扶贫济困、助学兴教、修桥补路、帮孤助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995年,吴诚真道长为了关爱祖国的下一代,发动信教群众,到武昌余家头六一儿童村一对一资助失学孤儿,并多次向养老院捐献钱物。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为了关爱社会,吴诚真道长积极参政议政,帮助周边居民解决困难,1997年,武珞路二巷三巷的修路、长春社区电力不足、2000年丁字桥路的扩建,都是她向人大提案得到解决。2003年至今,她多渠道地从香港引资,在新洲创办汪集小学、站桥小学,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今年年初,印尼海啸,她踊跃为受灾地区捐款。湖北省属于长江流域,湖泊众多,常有水患,吴诚真道长几乎每年都要向省内受到水患的地区捐资捐物,以助人为乐,以慈善之心利济各方。

  为适应社会的发展,更好地宣传道教优良传统文化,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服务,为创建和谐社会、"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不懈努力。吴诚真道长于2001年就读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班,她通过学习,利用学到的文化知识进一步带领广大道教徒和信教群众更多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堪为人天师表。她精心组织优秀的年青道教徒,倡导文化建设,从2002年至今,已于多处多期成功地举办文化研习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弘道济世的教职人员。2003年至今,吴诚真道长广泛开展道教文化对外交流,曾多次率领长春观道众出国考察,并就道教义理、经忏科仪、音乐等方面进行切磋,向国外著名宫观汲取管理经验,进一步促进长春观的全方位自身改善,足迹遍及东南亚、欧洲各地。(人物资料来自荆楚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